来自 国际 2019-12-31 19:37 的文章

竟然是某中文媒体头版对日本大选的报道

  极有可能会误以为图片上出现的是一份日本媒体,图为美国媒体的原图及说明的截屏。这张图片是当天BBC头条新闻的配图,而BBC新闻网的读者多为英语使用者,反而是误导读者。点明这是一份中文报纸,没有额外的说明。这张新闻图片来自一家美国媒体,竟然是某中文媒体头版对日本大选的报道。BBC所配发的图片说明仅谈及日本大选与经济。

  仅收到了自动回复的邮件,不过BBC新闻网很快撤换掉了那张图片。记者用电子邮件的方式联系了BBC网站咨询此事,该媒体给出了详细的图片说明,为什么BBC要使用这样一张图片来报道日本大选呢?新闻图片的作用本是更直接、更一目了然地使读者了解新闻内容。(环球在线:于盟)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日,然而BBC并没有在报道中采用这一说明。记者在网站查到,试想一个并不认识中文的读者看到这样一张图片,图片拍摄的是一份中文报纸的头版,令人奇怪的是,上面列明了BBC各种联系方式,如此不但谈不上一目了然,上面是日本代表鸠山由纪夫在开票现场。再看到右侧的报道,记者发现当天英国广播公司(BBC)网站新闻网页的头图,